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年青怎么养

万年青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吧,这种植物它比较喜欢在温暖湿润和半荫的环境下生长,记住在夏季的时候不能把它放在强光下直射,否则,就容易让它的叶子干尖焦边甚至枯黄,这样就会影响观赏效果,那么万年青怎么养呢?

万年青
万年青

1、首先要知道万年青它比较喜欢在温暖、湿润及半荫环境下生长。如果是在夏季的时候,它会生长得比较旺盛,那么就需要把它放在蔽荫处,这样才可以避免强光照射,否则,就有可能够让它的叶片干尖焦边,这样就会影响到整体效果。所以说它还是比较适合放在有遮荫的棚架或屋檐下或阳台荫蔽处养会比较合适的。

2、万年青它是属于一种肉根系,所以这种植物它也是最怕积水受涝,因此,不能对它多浇水,否则就容易引起烂根现象发生。盆土平时浇适量水就可以了,最好就是做到盆土不干不浇,宁可偏干,也不能对它过湿。除了夏季要对盆土进行保湿以外,比如说在春、秋季节对它也不能过勤的浇水。但是要注意一定要保持空气湿润,如空气干燥,这样也是容易让它的叶子发生干尖等不良现象。夏季每天早、晚对花盆地面四周进行洒水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要防范大雨浇淋,特别是在开花期时候一定不能淋雨,要把它放在荫燥通风不受雨淋的地方是最好的。

3、生长期间,差不多每隔20天左右就要对它进行施一次腐熟的液肥;这样才能让它生长得比较旺盛,也可以考虑在10天左右追施一次液肥,一般来说它在追肥中可以加少量0.5%硫酸铵,这样做能够让它生长得更好,让它的叶色浓绿光亮。如果是在开花旺盛的6-7月,那么就要每隔15天左右对它施一次0.2%的磷酸二氢水溶液就可以了,这样做也是能够促进花芽分化,对于它的开花也是很有好处的。

4、冬季,万年青要把它移入到室内越冬,如果是把它放在强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而且温度还要保持在6-18℃最好,如果是室内的温度过高,这样也容易引起叶片徒长,消耗大量养分,这样也是会影响它的正常的开花结果。万年青若冬季出现叶尖黄焦,这个时候就有可能就是它的根须吸收不到水分导致的。所以冬季的时候也是要保持空气湿润和盆土略潮润,一般来说每周对它浇1-2次水就可以了。记住每周还需用温水喷洗叶片一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叶片受烟尘污染,才可以让它保持茎叶色调鲜绿,四季青翠。

关于万年青怎么养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万年青它是属于一种比较好养殖的植物,但是一定要把它放在对一位置上才行,要不也会影响到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