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罐漏气要怎么办

煤气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厨房的煮饭炒菜都离不开它。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煤气也是很危险的,特别是气温高的夏天,使用起来特别要小敢心,否则容易引起煤气泄漏和爆炸等危险,那么煤气罐漏气要怎么办呢?

煤气罐漏气
煤气罐漏气

1、要镇定走过去关掉阀门。家中有使用煤气罐的朋友,需要定期的检查一下煤气罐的安全,这样一旦出现煤气罐漏气的话,能第一时间做出急救措施。首先要保持镇定、让家中的其他人员撤离现场。而且不要马上跑过去关掉煤气罐的阀门,也不要穿脱棉衣、毛衣之类的衣服,避免因衣服上带有静电,跑得话会引起火花。平稳的走过去关掉阀门。

2、要及时开窗通风。有些朋友在煤气罐漏气后,马上打开风扇和排气扇进行排除室内气味,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电器开关瞬间会有电火花产生,这样有可能会引起爆炸,正确的做法应该把门窗打开进行通风换气。

3、马上关掉总电闸。当室内发生煤气罐漏气时,不要马上关闭室内各种正在运行的电器,如电视、冰箱等。也不要拔打电话、手机等移动设备,否则瞬间高压电容易引起爆炸。建议马上关掉室外的总电闸。

4、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如果室内的煤气罐漏气并非阀门处泄漏,建议用肥皂水将每个连接处进行逐一检查,泄漏的地方会冒出气泡。这样便于专业人员现场修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煤气罐漏气解决方法,只要大家根据以上方法操作,那么就可以解决好煤气罐漏气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