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暹罗猫饲养有什么技巧

随着“云吸猫”的流行,许多朋友就寻思着自己在家里养上一只猫,而暹罗猫就成为了不错的选择。暹罗猫可说是“猫主子”中的明星,是世界著名的短毛猫。那么暹罗猫饲养有什么技巧呢?

暹罗猫
暹罗猫

1、暹罗猫对寒冷非常敏感,所以暹罗猫的猫窝一定要在温暖的地方,最后在白天能够阳光直射,夜晚吹不到冷风的地方。这个猫王子对自己的猫窝很挑剔,所以猫窝里的设置一定要够舒适,否则猫猫可能不愿意睡觉。

2、暹罗猫被毛非常漂亮,自己也很爱漂亮,在给暹罗猫进行皮毛护理时要格外小心。要常常为暹罗猫捉跳蚤,隔一段时间就要给猫猫洗澡,这些都是日常必须的,最重要的是要每天为暹罗猫梳毛,这样它们才会神清气爽。

3、暹罗猫喜欢和主人眼神交流,所以主人表达爱意时可以摸摸含情地看着它,暹罗猫会懂的。而且暹罗猫喜欢主人抱着和经常抚摸,所以主人也可以经常抱暹罗猫来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

4、暹罗猫爱打架,所以猫咪刚进家门的时候要隔离,如果有新宠物到家里来,也要隔离暹罗猫,因为好斗的暹罗常常是它撩起事端。

5、暹罗猫很聪明,能很快就学会东西。所以主人不能浪费猫猫的天赋,要常常训练暹罗猫,例如翻筋斗、叼东西等等,暹罗猫也很乐意学习这些技能。

温馨提示:暹罗猫妒忌心很强,一旦它醋意大发,加上那副天生沙哑的大嗓门,发起脾气来非常闹人。所以家里最好不要饲养其他宠物,如果已经有就要做到一碗水端平,或者稍稍多疼一点暹罗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