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长如何帮助初中生提高成绩

常听见家长们说孩子小学成绩不错,进入初中后成绩下滑很严重,家长着急但又不知道怎么能帮上孩子的忙,那家长如何帮助初中生提高成绩?

孩子
孩子

1、帮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勤奋。小学时孩子功课少,只要课堂上认真听讲,基本能有个好的成绩。但进入初中后,学科多了,课程进度快,如果再不努力学习,很快就被其他同学落下了,所以家长要常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做到认真,勤奋,主动学习。

2、帮孩子制定学习目标。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制定一个目标。目标不可太高,过高达不到,孩子会失去自信心,定一个让孩子踮踮脚,努努力就能实现的目标。有了目标,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就有了奋斗的方向。

3、做好孩子的监督老师。要经常抽查孩子的作业,看完成情况。作业中的知识点是否已经掌握。如果没有掌握,督促孩子赶紧学会。帮孩子查漏补缺,让孩子找到学习中的不足。

4、把控好孩子周末学习与玩的时间。如果孩子的黄金学习时间在上午,那么上午尽量不让孩子做别的事情。周末娱乐时间像上网、QQ、玩游戏、看电视等最好安排在家长在家的时间。以便家长能控制时间,避免孩子玩起来没玩没了。

5、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一起学习。例如看天气预报时出现的省会名称可以考考孩子是哪个省,看电视,读文章时碰到的不认识的字、词,可以先问孩子,不会再共同查阅资料。无形中孩子就掌握了各种知识。

6、与孩子共同坚持。学习并不是今天学明天就有回报。而是一个周期长的过程。由于孩子缺乏毅力与恒心,往往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这就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坚持,共同学习与努力,还要多鼓励孩子。不要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聪明、优秀,每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是辛勤的汗水。多关心孩子的学习,优异的成绩自然会来回报的。

以上是关于家长如何帮助初中生提高成绩的情况介绍,如果你家孩子的成绩不理想的话,家长们可以尝试一下上面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