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个轮胎胎压不一样对车有啥影响

众所周知,现在汽车的轮胎都是有标准胎压的,而有时候有些车主发现自己汽车四个轮胎的胎压不一样,但因为之前没有了解过,不知道这对车有哪些影响。那么四个轮胎胎压不一样对车有啥影响呢?

胎压
胎压

1、如果都在标准胎压附近,前后车轮气压不同是可以的,对车也没有影响,有的车标准胎压前后就不一样。但左右两轮胎压最好一样,允许有少量差别,最好不超过0.1bar。比如一个轮2.5,一个轮2.6是可以的,但如果一个2.5一个2.7差别就比较大了,需要调整一下。

2、左右轮胎压不同最大的影响就是跑偏,行驶时车会向胎压低的一侧跑偏,开车既累又危险。长期这样还会导致左右轮胎磨损不均匀。

3、现在汽车的标准胎压是2.5,如果胎压过低,行驶阻力会增大,油耗会增大;轮胎的内侧和外侧会磨损比较严重。如果胎压过高,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行驶阻力减小,油耗会减小;但因抓地力下降,会影响刹车距离,转弯极限,急加速成绩的;轮胎的中间部分会磨损比较严重。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汽车四个轮胎不一样的影响了,但要注意的是,不同汽车的胎压是不一样的,所以要以车厂推荐值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