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明四大名花是什么

昆明地处低纬高原而形成“四季如春”的气候,有“春城”的美誉。它的气候温暖、日照时间长、雨量充足、土壤肥沃,适宜诸多花木生长,一年四季总是姹紫嫣红,那昆明四大名花是什么?

1、山茶:是“八大名花”中最享有盛名的一种,为昆明市的市花,也是云南省的省花。山茶花盛开时灿如云霞,深受人们喜爱。而且从明代开始,就有“云南山茶甲天下”的说法。

昆明四大名花
昆明四大名花

2、杜鹃花:云南的杜鹃花品种多达上百种,约占世界杜鹃花种类的一半。在昆明在三月中下旬,还会举办杜鹃花节。

昆明四大名花
昆明四大名花

3、报春花:春节时分在昆明的田野上,会到处开满淡紫、大红、粉红的报春花,花期可达5-7个月。

昆明四大名花
昆明四大名花

4、玉兰花:昆明的玉兰花与其它地方相比,开花的时间是最早的,花期也是最长的。

昆明四大名花
昆明四大名花

昆明的四大名花分别是山茶、杜鹃花、报春花以及玉兰花,在昆明众多花卉中,最受人们喜爱的就是这四种花卉,在全国也是非常著名的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