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镀锌与冷镀锌的区别有哪些

热镀锌和冷镀锌都是锌加工的工艺,热镀是要将锌熔化,而冷镀是采用电解方式,它们制作时有很大不同,可是在成品表现上却是相似的,那么热镀锌与冷镀锌的区别有哪些呢?

热镀锌与冷镀锌
热镀锌与冷镀锌

1、厚度不同。热镀锌的锌层本身是比较厚的,一般有10um以上的厚度,所以有着不错的防腐能力,虽然表面明亮,但是略显粗糙,还可能会有锌花出现。而电镀锌的锌层就很薄了,大约只要3-5um的厚度,表面虽然光滑,但是会有灰暗、发污的表现,加工性能较好、耐腐蚀性不足。

2、产量不同。热镀锌属于大批量生产的,所以有着不错的产量。而电镀锌并不能大批量的生产,所以它的产量就比较低了。

3、价格不同。电镀锌表面的效果、加工性能、结合力都是不出的,价格会比热镀锌更贵一些,而且电镀锌本身的成本要更高,其价格也就高了。

4、镀层结构不同。热镀锌的表面是属于纯锌镀层,镀层均匀无孔隙不过镀层与基体间还会有一层比较脆的化合物。而电镀锌的镀层只是锌原子组成的,它是钢带表面沉积析出的锌原子,属于物理附着作用,表面有不少孔晾,所以比较容易被腐蚀。

以上就是关于热镀锌与冷镀锌的区别,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给大家一些帮助,这两种锌适合用在不同的场合,所以使用时一定要分辨好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