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s档可以下坡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汽车现如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手动档,另一类就是自动档了。有些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自动档汽车的档位有个s档,但不知道s档可不可下坡。那么s档可以下坡吗?

汽车s档
汽车s档

1、S档其实是汽车的运动模式,工作原理就是让变速箱延迟升档,也就是使发动机长时间保持在一个高转数上,这样能让车获得更大的扭力输出,感觉也就更有力。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档把推入"S”档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下坡时可以使用,但没必要。

2、有些自动变速箱除了D档就只有S档,而且不可以手动加减档位,这种情况下坡车速过快,就只能用刹车控制,不然也没别的办法。

3、此外,正常行驶时不要长时间用S档高速行驶,一方面S档比D档更费油,另一方面发动机一直处于高负荷状态,也会对发动机有一定影响。

综上所述,S档下坡时理论上是可以使用的,但实在没必要,S档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档状态下能使车辆获得更大的扭力输出,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