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蒲公英有什么好处

小小蒲公英,除了玲珑可爱,还有一些食用和医用的价值,不仅可当作蔬菜食用,还有很好的药用功效,那蒲公英有什么好处?

蒲公英
蒲公英

1、清热解毒:蒲公英性寒,在清热解毒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可以用来治疗由肝热引起的发红等问题,若是有伤口出现感染或者化脓,也可以用它来治疗。

2、提高免疫力: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的一些特殊物质对于肺炎双球菌、白喉杆菌、脑膜炎球菌、伤寒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平时用它泡水喝,能够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健康。

3、美容养颜:蒲公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用来治疗皮炎或者湿疹等皮肤问题。此外,它还有一定的淡化雀斑的作用,美容养颜的效果良好。

4、消肿散结:刚生产完的女性若是出现了乳痛的问题,可以用服用蒲公英来治疗,还能起到一定的通乳作用。此外,多喝一些蒲公英的叶子泡的水,有不错的利尿效果,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多余的盐分,从而消除身体的水肿。此外,若是因为发烧导致高热不退或者烦闷燥热也可以通过饮用蒲公英叶子泡的水来改善。

5、排毒抗氧化:蒲公英含有蒲公英碱,可以帮助人体排出肝脏内的毒素,保持人体内的水、电解质的平衡。它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预防自由基对细胞带来的损伤,减缓细胞的老化进程。

蒲公英不论是内服还是外用都有比较多的好处。首先它可以帮助清热解毒,若是有伤口出现感染,可以用它治疗,但食用之前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