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棘有几个品种

沙棘外表为嫩黄色是一种美味的浆果,也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的最爱,它是植物沙棘的果实,多在每年秋天时节成熟,成熟以后滋味酸甜诱人,肉质细嫩特别好吃,那沙棘有几个品种?

沙棘
沙棘

1、江孜沙棘:江孜沙棘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藏拉萨、江孜和亚东等地区,生长在海拔3500-3800米的河床石砾上。这个品种的高度在5-8米之间,小枝比较纤细,颜色为灰色或褐色。它的叶子互生,形状为狭披针形,长度在30-55毫米之间,宽为3-5毫米。叶子边缘稍微有些反卷,表面绿色带白色,同时还有白色柔毛。果实椭圆形,直径3-4毫米,表面黄色。

2、蒙古沙棘:蒙古沙棘产自新疆,主要分布在海拔1800-2100米的地方,在蒙古西部和贝尔加湖地区也有。作为落叶灌木,它的高度在2-6米之间,侧生的棘刺比较长,通常没有分枝。叶子长度为40-60毫米,宽5-8毫米,顶端比较钝。它的果实为圆形,种子为椭圆形。

3、中国沙棘:中国沙棘在我国的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等地都有,尤其在黄土高原地区十分普遍。它的高度在1-5米左右,棘刺很多,嫩枝为褐绿色,表面有白色的鳞片和柔毛。叶子为对生,长3-8厘米。果实为圆球形,颜色是橙黄色或橘红色,种子很小,黑色有光泽。

4、中亚沙棘:中亚沙棘产自我国的新疆地区,另外中亚很多国家也有分布。这种植物的高度为6米,也有的可以长到15米,不过十分罕见。它的叶子互生,形状为线形,长15-45毫米,两面为银白色。它的果实椭圆形,长5-7毫米,果肉很脆,一般在8-9月成熟。

5、云南沙棘:云南沙棘和中国沙棘很接近,只是叶子为互生,表面绿色,背面灰褐色,同时还有锈色鳞片。它的果实为圆球形,直径5-7毫米。通常在4月开花,到了8-9月结果。这个品种产自四川、康定和云南等地,在海拔2200-3700米的地方都有分布。

目前沙棘有5个品种,分别是江孜沙棘、蒙古沙棘、中国沙棘、中亚沙棘和云南沙棘,每种沙棘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看地方气候选择种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