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用水种蒜苗

蒜苗又叫青蒜。品质好的蒜苗应鲜嫩,叶色鲜绿,不黄不烂,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较浓。在家中怎么用水种蒜苗呢?对于以上的这个问题,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了解一下吧。

水培蒜苗
水培蒜苗

1、蒜苗处理。首先要选择栽培容器,将准备好的大蒜剥开,选取的蒜苗应饱满且没有伤口,如果是发芽的蒜种,温度高的话也很容易发芽。

2、入栽定植。栽培前需要用适量的百菌灵溶液进行消毒一次,再向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分。将准备好的蒜苗放入其中,根据蒜苗淹没的深度进行加水,保持水面淹没到蒜苗长度的三分之二处即可。

3、养护环境。当蒜苗入栽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光合作用,这样蒜苗很容易成活,控制温度在15~26℃,最好不要使用温度很高的水分,以避免影响发芽,建议放在窗台上接受阳光,以保证蒜瓣有充足的光照。

4、栽后管理。如果只是食用蒜苗,建议放在阳光处。如果吃蒜黄,可放在阴暗处,若是顶芽逐渐枯萎的时候就要及时换水,一般的是每隔1个星期换一次水。

5、注意事项。在芽苗采收之前只需换水1~2次,待蒜芽长有7~8公分时可进行采收,否则时间过长,口感会不好,发苦。

蒜苗之所以清洗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因此,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就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