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布拉多饲养注意事项

现在有太多的人想养一只宠物犬来陪着自己一起开心的生活,而一些大型犬们成了万众瞩目的对象。它们因为长相帅气,脾性温顺并且就像是一个孩子,所以养它的人们越来越多。而拉布拉多就是这样一种优秀的大型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拉布拉多饲养注意事项。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

1、不能频繁洗澡。拉布拉多犬是有一定体臭味的狗狗,需要定期的给它洗澡,但是绝不能过于频繁,如果太过勤快的话,会把它们自身保护的油脂都冲刷掉,反而会加重它们的搔痒、皮肤病的发生,所以洗澡次数不宜过多,建议每个月洗澡2次左右。

2、驱虫和打预防针。驱虫和打预防针都非常重要,这些你可以到你所在地的防疫站和宠物店咨询,一般会告诉你狗狗需要吃什么药驱虫和打什么疫苗,大部分是给狗狗打“犬六联疫苗”,预防犬瘟热、犬细小病毒病、犬传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犬腺病毒二型和犬端螺旋体病。

3、不能随意给狗狗喂食。拉布拉多犬不能吃葡萄,巧克力,纯牛奶,生鸡蛋,肝脏类食品,家禽类的骨头,姜葱蒜,辛辣类、海鲜类的食物。狗狗的肠胃跟人类肠胃区别很大,所以不能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喂食,不然很容易导致狗狗生病甚至死亡。

4、不能过量喂食。很多时候拉布拉多很贪吃,而且并不会控制食量,有好吃的,就会一直吃,吃多很容易造成狗狗肠胃消化不良,甚至会出现肠胃炎,要按照体重比例来进行喂食,让狗狗保持7-8分饱是最好的。

5、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拉布拉多犬属于猎犬,平常需要一定的运动量,要是长期把狗狗关起来,容易导致狗狗肥胖。还有长时间没有机会晒太阳,就很容易导致狗狗鼻子掉色,掉毛严重等问题,所以每天应该带狗狗运动2-3小时。

6、选择一款合适的狗粮。拉布拉多犬属于短毛犬,尽管毛发比较短,但是掉起毛来挺严重的,掉毛分季节性的,还有饮食不当的掉毛,平常经常喂人食或者油盐比较大的商品粮,都容易导致狗狗毛发粗糙,营养不足而掉毛,所以最好还是选择一些含肉量高的天然狗粮喂食,推荐“馋不腻天然狗粮”,含深海鱼油,有助补充毛发营养。

温馨提示:拉布拉多犬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引导犬,拉布拉多犬的可训练性和服从性很好,因为它通常很贪吃。如果对它不加以训练,它会难以驯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