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毛犬怎么养

金毛犬是匀称、有力、活泼的一个犬种,特征是稳固、身体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长也不笨拙,表情友善,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最早是一种寻回猎犬,现在大多作为导盲犬与宠物狗,对小孩子或者婴儿十分友善。那么究竟金毛犬怎么养呢?

金毛犬
金毛犬

1、狗粮选择:金毛犬的食量比一般犬来说相对要大一些,建议直接购买专业的狗粮,狗粮相对于自制食物来说营养比较均衡,而且喂起来也比较简单,只需要按照狗粮建议喂食量和喂法就行了。一般喂食按体型来分,同时购买适合金毛大小的狗粮,比如幼年时买幼犬粮,长大后喂成犬粮。

2、喂食数量:金毛犬断奶后到三个月大一天喂三至四次,三至六个月大二至三次,六个月到一岁二次,一岁以上一二次。喂食时间可以配合你的作息时间,但还要考虑加上饭后遛狗和大小便、清便盆、洗碗的时间。饭后要立刻把碗洗干净,免得残渣引来害虫或是剩下的食物腐败。同时拿开碗,免得金毛犬把饭碗当成玩具。

3、适量运动:金毛犬要经常带出去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如果不经常运动反倒会导致金毛肥胖,过度肥胖容易造成各种危害。但一般金毛在12个月大之前不要带它出去跑步,这时候金毛的骨骼还没有发育好,会对它造成很大的压力。

4、清洁护理:金毛犬每天要梳毛1-2次不仅能保持毛发的清洁柔顺、清理掉掉的毛发,而且可以防止毛发打结、促进血液循环。每周应该为金毛犬清洗3次左右的口腔,清洗1次耳朵、眼睛、肛门腺部位的卫生,确保狗狗身体干净远离病菌的伤害。此外,还应该定期为金毛犬洗澡、修毛、修剪趾甲。

5、疾病预防:金毛犬夏天应该注意降温防暑,避免金毛犬中暑,感染传染疾病。冬季应该做好防寒保暖,避免金毛犬感冒生病。此外,家长应该定期为金毛犬体内、体外驱虫,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然后进行疫苗注射,做好犬瘟、细小等传染疾病的预防工作,保证金毛犬的身体健康。

6、合理训练:金毛犬是一种非常听话的狗狗,但是如果能从小对它进行各种训练,约束它的那些不对的行为,特别是它比较喜欢吠叫,一定要及时纠正,这样对于狗狗以后能否适应你的家庭生活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训练时,可以选择一些健康的小零食,例如下面两款低油低盐的鸡肉干,尽量避免一些盐分高,诱食剂,添加剂重的零食。基本上,训练好的金毛狗狗才会是真正温柔的天使,否则也会带来很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