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西名茶有哪些品种

广西是我国茶叶主产区之一,有着悠久的茶叶生产历史。广西茶叶发展,成为边远山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主要途径之一。那么,广西名茶有哪些品种呢?那么,广西名茶有哪些品种呢?

名茶
名茶

1、著名名优茶有百色红碎茶、六堡茶、西山茶、凌云白毛茶、罩塘毛尖、漓江银针、白牛茶、开山白毛茶、圣地毛尖、宛田茶、龙脊茶、双凤茶、修仁茶、南山白毛茶、桂林毛尖、桂林银毫、牙己茶、云雾白毫茶、屯巴茶、龙马茶、象棋茶、黄金茶、资源云雾茶、横县莱莉花茶、桂林桂花茶等。

2、其中,横县莱莉花茶产于横县,由于横县气候温暖,很适宜于种植莱莉花,花期从4月中旬至10月下旬,花朵肥硕,花香放烈,害制的莱莉花茶质量极好。

3、六堡茶产于苍梧一带,是将青毛茶泼水堆积发酵数日后,蒸叶至软,趁热放人篓中踩紧,置阴凉潮湿处,经过半年以后的陈化转变才制成。其色泽黑褐光润,汤色红浓似玻泪,滋味醇和甘爽,有槟榔香味。

4、凌云白毫产于凌云、乐业一带,因叶而披满洁白晶莹的白毫而得名,被称为”白毛茶之王”。该茶香气高而持久,滋味出浓爽回甘,耐冲泡。

以上就是对于广西名茶品种的介绍,网友们看完之后是不是有一定的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