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野菜前景如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了,很多野菜的药用价值也被重视起来了,现在各个城市的菜市场里也卖起了野菜,那种植野菜前景如何?

野菜种植
野菜种植

1、由于野菜综合了独特的口味和绿色健康两大优势,所以倍受人们推捧,但目前只是主流疏菜的一个搭配,所以总体市场需求量很小,加上运输过程中新鲜度极难保证,割下来短时间就会打蔫,严重影响口感,所以打算种植的人一定要慎重考虑。如果是运输距离短且有销路的话,2019年农村种野菜的前景还是好的。如果能搞一个有机农业认证或品牌的话,赚钱还是很不错的。

2、野菜营养价值丰富,不仅能防病治病,而且栽种过程中很少施用化肥、农药等,保持了野菜无污染、品质纯正的特点,加上当前人们的追捧,野菜满足了人们食用“放心菜”的要求,后期市场需求量会逐步较大,所以从这块来讲,2019年农村种野菜的前景还是好的。

3、但由于农村野菜种类很多,要种植赚钱就需先学会辨认每一种野菜的形状,了解它们的药用和食用价值,毕竟野菜是菜也是中草药,有的还可能有毒,有的人还不能吃,比如脾胃虚寒的人就不宜食用寒凉性的野菜,所以种植前要慎重考虑。如若要种植,可先小量试种,待技术精通后再种植。

总的来说农村种野菜前景还是好的,但前提要学会辨认每一种野菜的形状,了解它们的药用和食用价值,然后再放心种植,销往各大市场。若想种的话,可考虑种植刺嫩芽、山芹菜、折耳根、蒲公英这几种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