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液化气罐着火了怎么办

目前中国的许多家庭开始告别煤球炉使用液化气罐,但液化气罐使用不当,会有安全隐患。液化气作为大部分家庭使用的燃料,其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是很重要的,那么液化气罐着火了怎么办呢?

液化气罐着火了
液化气罐着火了

1、液化气罐着火是非常危险的情况,要迅速用棉被或者湿毛毯等具有隔绝空气的东西迅速掩盖上去,将火势扑灭,没有空气燃烧就会慢慢停止,然后用毛巾盖住钢瓶,关闭气阀,用冷水给钢瓶降温。

2、如果是阀门失灵继续泄露,需要找湿布或者像香皂肥皂这种可以塞进去堵死阀门口的东西去堵住,防止继续漏气燃烧。

3、如果家里或者楼道有灭火器的,迅速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苗。

4、将气阀关闭后要迅速开窗户透气,不然容易中毒。

5、如果是不确定室内的气体是否交换干净,不要开灯。

6、每次在换气瓶的时候一定要检查阀门是否拧牢固了,管子是否有破裂等,多检查准没错。

7、每次使用完液化气要记得关掉阀门,使用的时候再打开,这是最保险的方式。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液化气罐着火解决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液化气罐着火了怎么办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