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

在夏天,壁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小动物,经常能在家里的窗台上看到它的存在,因为壁虎是吃蚊子的,但是有些朋友很害怕壁虎,那么家里有壁虎怎么处理呢?

壁虎
壁虎

1、漂白水抹拭家居。可以1:20稀释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过了一些时候便会挥发,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点,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称臭粉,公厕常用),漂白粉会腌死四脚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长时间,可是臭粉气味浓烈且不好闻。

2、以糖引诱。准备高身阔口玻璃瓶,洗净抹乾后放入数粒碎冰糖,盖著大半瓶口,以诱使爬入进食。由於其脚会沾上濡湿糖质,便难从瓶身爬出来。捕捉后可拿到屋外放生。或者准备一个塑料瓶在瓶中放一些白糖,等壁虎进去后将它困在里面然后那出去放掉。

3、清理房间,保持环境卫生。它主要是因为环境杂物堆积,受湿霉气味吸引而来,如要驱除,先要改善环境,保持洁净及清除湿气,勿使杂物堆积。所以应该保持房间的干净整洁减少蚊虫,这样壁虎就不会来了。

4、投放樟脑丸。樟脑的味道非常浓烈,壁虎也是很害怕这种味道的,因为这种味道会干扰壁虎捕食昆虫,会让它的嗅觉出现错误的信息,所以买一些放在常出没的地方就可以了。

5、新鲜的橘子皮。在壁虎常出现的地方点燃新鲜的橘子皮,燃烧的橘子皮发出的刺激性气味会使壁虎迅速逃离。

6、雄黄粉。雄黄对大多数的两栖动物都有驱赶作用,壁虎也不例外。可以撒一些雄黄在壁虎家中各处,壁虎就不会再出现了。

7、放置熏香。熏香有一种味道,壁虎对此味道不喜欢,这个原理和樟脑的味道是一样的,这种味道会干扰壁虎捕食昆虫,会让它的嗅觉出现错误的信息,所以同样有效果。放置熏香的效果其实房屋主人会更加喜欢,因为味道不刺激,闻起来香香的很舒服。

以上就是小编给分享的家里有壁虎处理方法,如果家里有壁虎,然后感觉到害怕的话,那么可以采用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