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车轮位置

正确地走在车道线上,是保证驾驶安全的重要环节。因此,正确判断车轮位置,做到不扎线,不过线行驶,是每一位司机必须要掌握的技巧,那么如何判断车轮位置呢?

车轮位置
车轮位置

1、当驾驶员以合适坐姿平视前方时,能看到左车道延伸线与挡风玻璃左侧相距大约20cm左右时,此时左车轮就基本压线了。

2、当驾驶员以合适坐姿平视前方时,能看到右车道延伸线与挡风玻璃左侧相距大约30cm左右时,此时右车轮就基本压线了。

3、当驾驶员以合适坐姿平视前方时,能看到左车道延伸线与挡风玻璃左侧相距大约10cm左右时,此时左车轮就距左车道线60cm左右。一般来说,要保持汽车在车道中央安全行驶,我们判断一边即可,毕竟一条车道左右两边都是有划线的。更推荐看左侧,毕竟驾驶位就是在左边。

4、驶员应当对路面宽度有一个大概的判断,路面狭窄情况下应当放慢车速。而由于驾驶员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左侧距离把握肯定比右侧从容,所以车辆可以适当贴左。其实判断的方法也很简单,当驾驶员以合适坐姿平视前方时,能看到左侧延伸线(或左侧障碍物)与挡风玻璃左侧相距大约20cm的同时,右侧延伸线(或右侧障碍物)与车辆中线还有距离时,这个宽度就足够通过了。

不同车型,驾驶人员以及坐姿都会对判断造成影响,本文方法仅供参考,实际操作中会有差别,请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