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蒲公英通常什么时候种植

蒲公英是一种乡野间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因为其种子上面有白色的冠毛结成的绒球,等到花开后随风飘摇到各地传播延续新生命。蒲公英也是一味比较有名的中药材,味道有些苦,具有清热解毒、湿热、牙痛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那蒲公英通常什么时候种植?

蒲公英
蒲公英

1、蒲公英是一味应用广泛的中药材,除了野生的外,现在人工栽种也是比较常见的。

2、人工种植一般选择每年的二月份到五月份、八月份到十月份两个时间段,因为此时期的温度是表适宜的,光照也充足,种植下去的话存活率也高一些。

3、人工种植蒲公英的话先要采集蒲公英种子,一般在五月份下旬的时候就开始手机,采收种子以后晾晒一到两天的时间然后搓掉种子表面白色羽毛状的毛放那备用。搓掉毛的后的种子晾干以后放在温水中浸泡半小时的时间,清除掉种子表皮的细菌,然后等到水温凉了以后浸泡八到十小时的时间,捞出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即可。

综上,蒲公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婆婆丁、黄花地丁等,对于种植时间和种植环境的要求不是很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