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是指经批准由商业银行(含邮政金融机构)向社会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信用支付工具。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银行卡被锁了,那么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呢?

银行卡
银行卡

1、如果你是在网上登录输入密码导致被锁的,一般都是超过3次就会导致,这种一般是锁24小时,24小时之后状态恢复正常。

2、如果是在线下,比如取钱之类的被锁了,那只有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去所属银行柜台上解锁了。

3、银行卡被锁的话,要去开户行先挂失,然后重置银行卡的密码,重置之后可以登录,挂失状态取消。

4、如果自己没时间去处理的,可以找人代办,代办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要在挂失期满前就去办,代办需要代办人也到带上对方的身份证,可能还需要委托书。

不同的银行,以及使用银行卡进行不同的操作的时候,卡片解锁的流程也不相同。有的银行在卡片被锁后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解锁,而有的银行是无法自动解锁的。因此在银行卡被锁后,应该去咨询一下银行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