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碧玺和黄水晶有什么不一样

黄碧玺和黄水晶有着相似的外形,让很多消费者误认为高档的黄水晶就是黄碧玺,很容易混淆两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黄碧玺和黄水晶的区别在哪里,黄碧玺和黄水晶有什么不一样。

黄碧玺
黄碧玺

1、黄碧玺和黄水晶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矿物:在珠宝界里碧玺属于中高档宝石,优质的碧玺比钻石还要稀少。水晶则属于一般的宝石。

黄水晶
黄水晶

2、性价比不同。黄碧玺的价格必然要向宝石看齐,差不多大小的黄碧玺和黄水晶,黄碧玺要贵得多,黄碧玺如果可以达到金丝雀般的色彩,那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大克拉的黄碧玺很稀少,经过切割之后,95%以上的每颗宝石不到1克拉,正是因为稀少,黄碧玺才成为了有眼光的收藏家的新宠,相比较来说,黄水晶的价值远远就没有黄碧玺的价值大了,不过也是要看品质的。

3、化学成分不同。黄碧玺是一种复杂的硅酸盐,黄水晶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结晶体矿物。水晶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当二氧化硅结晶完美时就是水晶;二氧化硅胶化脱水后就是玛瑙;二氧化硅含水的胶体凝固后就成为蛋白石;二氧化硅晶粒小于几微米时,就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无论是黄碧玺还是黄水晶,挑选时都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和喜好综合考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要你细心呵护,它们都可以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