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水晶和黄宝石有什么不一样

黄宝石和黄水晶有着相似的外形,让很多消费者误认为高档的黄水晶就是黄宝石,黄宝石和黄水晶是同一种物品,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黄宝石和黄水晶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矿物,黄宝石属于中高档的宝石,优质的黄宝石比较稀少,黄水晶则属于一般的宝石,两者是有区别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黄水晶和黄宝石有什么不一样。

黄水晶
黄水晶

1、化学成分不同。黄宝石是一种复杂的硅酸盐,它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再有一定的自然条件下,当二氧化硅结晶完美时就是黄水晶了。由于黄宝石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所以现在还不能通过人工合成得到黄宝石,而合成的黄水晶则遍布很多市场,所以可见黄宝石和黄水晶的化学成分是不同的。

黄宝石
黄宝石

2、比重。黄晶比重轻,为2.6,而黄宝石则比重大,为3.95,二者之间的比重差别用手即可轻易的分辨出来,黄宝石压手,黄品感觉轻飘。

3、硬度。二者之间的硬度差别很大,黄宝石为9,而黄晶为7,在擦痕,牛毛纹的表现上可以有明显差别。

4、光性。黄宝石具有刚玉类宝石的一种光性特点,即宝光勒光之类。在一定的角度下,微微转动宝石,就可以感觉到这一光性特点的存在,而黄晶只不过晶莹而已。

黄宝石是一种复杂的硅酸盐,黄水晶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石英结晶体矿物。黄水晶的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当二氧化硅结晶完美时就是黄水晶了。由于黄宝石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目前还没有合成的黄宝石的出现,而合成的黄水晶则遍布很多市场,可见黄宝石和黄水晶的化学成分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