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菜花种植有哪些注意事项

油菜花大家一定都吃过,油菜花的适应能力特别的强,所以对土壤的要求并没有那么的高,但是对一些比较粘的土地,在整个地上要注意,那油菜花种植有哪些注意事项?

油菜花
油菜花

1、防治草害:机械直播油菜杂草量大,草害较重,需根据田间杂草发生情况选对药及时防治。以禾本科杂草为主的田块,可在在杂草3-4叶期,亩用5%高效喹禾灵乳油60-70毫升或10.8%高效氟吡甲禾灵30毫升;以阔叶杂草为主的田块,可在油菜4叶期后用30%草除灵悬浮剂50毫升。开春后杂草较多的田块应进行第二次化除。

2、化学调控:常用15%多效唑可湿性粉剂每亩30-40克对水喷雾,一般在冬至前7-14天施用。

3、合理施肥:注重平衡施肥,氮、磷、钾、硼配合施用。重施基苗肥,一般每亩施用复合肥30-40公斤,在油菜3-4叶期趁墒追施苗肥,每亩施尿素5-7.5公斤;12月下旬至元月追施蜡肥。花期结合菌核病防治,条件许可则用硼、钾、钼肥根外喷施,通过药肥混喷以防病、防早衰。

4、防治病虫害:直播油菜留苗密度高,要密切注意油菜苗期病虫害的防治。油菜苗期主要防治蚜虫、黄曲条跳甲和菜青虫,花期重点防治菌核病。

以上是关于油菜花种植有哪些注意事项,其实只要平时管理油菜花时多注意,油菜花一般都非常好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