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爪鱼怎么清洗

新鲜的八爪鱼吃起来又脆又嫩,让人回味无穷。可是,你知道吗?从海里捞起来的八爪鱼可是特别脏的哦,泥土特别多,由于八爪鱼会喷墨等原因,洗出来的水还是特别黑的,那么如果想吃到干净卫生的八爪鱼,清洗八爪鱼可是有大大的学问哦。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八爪鱼怎么清洗。

八爪鱼怎么清洗
八爪鱼怎么清洗

1、第一步:从市场上买回来八爪鱼,先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一遍。

2、第二步:冲洗后,放到大盆里,加入适量的水、盐和醋,不断的搓洗,把八爪鱼的粘液清洗干净为止。

3、第三步:清洗八爪鱼。把八爪鱼的眼睛、牙齿、内脏等全部抠掉,清洗干净八爪鱼的墨汁。这个清洗过程相对久一些。

4、第四步:把章鱼的黑色的“外衣”顺着从头往下撕下来,这是最腥的部位,一定要清洗干净哦。

5、第五步:最后,反复清洗,洗过的水不会浑浊就说明洗干净了哦!

温馨提示:章鱼表面有很多粘液,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并把内脏完全掏洗干净。而且章鱼炒前先焯水,炒的时候才不会出水,而且炒后的口感爽脆好吃。另外章鱼不耐火,而且炒时不可用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