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菜花如何种植管理

油菜是我国主要的油类作物,从古至今农民们的食用油均已菜油为主。可说它是油类作物也是经济作物,因为目前市场纯天然菜油价格贵,有很好的种植前景,那油菜花如何种植管理?

油菜花
油菜花

1、品种选用:宜选用生育期较短、籽粒大、出苗快、的冬、春双发品种。

2、适期早播:适宜播种期为9月25日-10月25日,越早播种越容易获得高产,在茬口容许的情况下要尽可能早播种,培育壮苗。

3、田块整理:水稻收割时留茬高度要低,最好是10厘米左右,割后清除稻草,然后施入基肥,田整平,防止洼塘积水烂种。

4、精细播种:一般每亩播种量300-400克,直播油菜每亩适宜种植密度一般为2-3万株,根据播种早、晚、田间土壤肥力调整,早播和肥力较高的田块可适当减少播种量。播种行距一般为40厘米,播种深度为1.0-2.0厘米。播种时要均匀一致,不漏播、重播。

随着科技发达,农民们种地越来越方便,产量也越来越高,因为现在都是采用机械操作,既能节省成本还能节省人力。但是同时也有弊端,所以种植时要加强田间管理这样才能获得高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