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狼最怕什么

世界上对于狼的分布是非常广泛的,而其中体型最大的要属北美灰狼,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犬科动物,很多朋友都非常害怕狼,那狼最怕什么呢?

狼

1、狼这种看着就非常厉害的动物,有没有什么比较怕的东西呢?有人说狼怕火怕光,但其实这些也只是让狼远远的逃开罢了;而狼有没有天敌呢?其实仔细说来,狼最为致命的天敌,就是我们人类。

2、狼群再凶狠,也不是人类的对手,这种曾经在草原驰骋的王者,在短短的十几年不到的时间里,被人类赶尽杀绝,走上末路;小编觉得任何动物的存在,都是有其在生态平衡中的重要位置的,人类片面的认知,伤害了很多本不该命运如此凄惨的动物的生存。

3、其次就是大型猫科动物老虎,以及生活在它们领地附近的熊类了,虽然狼是群居动物,但是在落单的时候遇到这些大型食肉动物还是非常危险的,很多狼生活的地方经常都有棕熊、灰熊、老虎这些猛兽出没,动物之间的抢食已经习以为常。

4、狼的团结力很高,而且忍耐力也是其他动物不能比拟的,强大的适应能力能够让它们在更多的地方生存下去,狼群在追逐猎物时会从各个方向进行围剿,而且狼的耐力是非常恐怖的,它们能够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连续奔跑二十分钟,加上群体之间的配合捕猎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像羚羊、野鹿、兔子等动物都是它们的攻击目标。

狼最恐怖的还是它们的群里作战能力,也许它们个体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强,但是在一头狼王的领导下,就算是棕熊这种庞然大物也会感到有压力甚至畏惧,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