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树用什么肥料最好

铁树是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叶子像扇子一样,比较硬所以也会很挺拔,有的长得高的会有七八米呢,所以很多朋友家里都会种植铁树,那铁树用什么肥料最好?

铁树种植
铁树种植

1、给铁树施肥最好是在它生长期进行,通常在3-9月份之间,要每周给它施一次液肥,肥料的浓度要低,有助于植株枝叶更健壮的生长。施肥一定要少量多次,每次的施肥量都不能太多,若植株吸收不了,就会发生烂根的现象,不但起不到肥效,还会影响它生长。

2、在进入到5月份之后也要适当施肥,这个时候要给它施加一些复合肥。在进入秋天之后,就要暂停施肥了,因为这个时候它的生长速度会变慢,所以一定要少施肥,或是直接停肥。

3、在它生长过程中施肥的时候,应将肥料施加到栽培的土壤中,不要用太浓的肥,也不要使用生肥。在施肥的时候不要将肥料接触它的枝叶,一旦接触到了就要喷洒一些水,不然它叶片就会出现发黄的现象。并且,在进行施肥的前1-2天,就不要再给植株浇水了,要让栽培土处保持干燥,这样能肥效更高。

给铁树施肥最好在生长期进行,应每周施加一次液肥,肥的浓度要低量也要少。进入5月份后,可适当施加一些复合肥,秋季要少施肥,或者直接停止施肥。施肥应施加到土壤中,不要接触它的枝叶,还要在施肥1-2天前停止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