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卫视为什么收视率那么高

相信大家对于湖南卫视不会陌生了,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湖南卫视的节目一直受到国内观众的喜欢,所以它的收视率在众多地方电视台中也是最高的。那么湖南卫视为什么收视率那么高呢?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

1、精确定位:很多省级电视台根本没有明确的定位。晚上八点放热播电视剧,周末放点娱乐节目,六点动画片,新闻,科教节目等等,大部分省电视台都如此雷同,乏味,造成扎堆,竞争激烈。而湖南卫视定位准确,以娱乐和时尚为主,抓住年轻人的心态,将大批青年人吸引过来,避免了和其它电视台,尤其是中央一台的竞争,在商业中,错误的定位可以导致你永远抬不起头,正确的定位可以让你的公司快速膨胀,湖南卫视就是如此。

2、吸收美国先进娱乐节目:美国的电视业极其发达和成熟,中国的电视节目水平,跟美国比起来,简直是小学生和博士生的差距。湖南卫视很注意吸收美国电视台的运营以及节目内容。最成功的例子,就是学习美国的超人气节目“美国偶像”,改造成“超级女生”,结果在全国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轰动,近期湖南卫视又决定改变美国的电视剧,期望能造成新的收视高峰。

3、领导的英明:电视台有一个有魄力有眼见的领导团队是最重要的,不管是电视台的定位和别的,都是领导的能力体现,湖南卫视对观众的把握,对节目的把握,不都是领导人的商业眼光的体现吗。湖南卫视做的非常好,并且努力吸收了不少优秀的主持人才和节目,电视台如滚雪球一样膨胀了个人意见,多有不完善的地方。

以上就是湖南卫视收视率高的一些原因了,我们可以看出湖南卫视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经过不断创新和借鉴才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