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负债累累的人生该怎么办

目前社会上,有一个庞大的群体,就是一批创业失败负债累累的中年人,他们上有老下有小,担负着整个家庭的重任,山一样的债务负担让许多人都面临崩溃的边缘,那么负债累累的人生该怎么办呢?

负债累累的人生
负债累累的人生

1、坚强。创业失败,负债累累,被逼债的滋味让人痛苦不堪,但要挺住,你不坚强,懦弱给谁看?没有人会体谅你,除非你再次站起来。有很多人选择逃避,这很不明智,因为你有家庭,有父母,有爱人孩子,你不挺住,选择逃避,可能整个家就塌了。一定要坚强,挺住,如果有一天你背个口袋捡垃圾,背后就不会再有讨债人了,讨债不敢讨命。

2、淡然。人生就是一趟高速列车,旅途有无数个站点,你的风景可能会在下一个站台等你,不要感觉看不到前途和光明,就选择中途跳车,死了你就是一缕青烟,失败也好,负债也罢,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不要纠结于一时得失,不能沉溺于一次成败,要淡然。如果你是个老板,如果你正努力经商,如果你是个有能量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与牛人一起奋进的机会,加入社群(“才商聚”公众号获取加入方式),与群内几千名老板一辈子交流合作,学习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学习高效互联网营销方法,超前的商业思维,从根本上正心正业,若是你目前没有可操作的项目,群内同时开设了非常成熟的项目等着你来发展,才商聚助您快速成功!

3、学习。失败者有很多种理由和故事,关键因素还是人,还是自身存在缺点,要学习,为了家庭,为了亲人,也为了自己,很多朋友人到中年,就完全放弃了学习,感觉自己行将朽木一般,这是误区。要想东山再起,只有自己救自己,怎么救?努力学习完善自己!设想一下,前面的路还有很长,你如果止步不前,如何走出困境?

4、融合。创业失败负债累累,人脉资源断裂很正常,亲情友情客情等等,但这些都不是理由,失败者要想重新站起来,必须交朋友,融进社会,融合资源,重建自己朋友圈。成功的机遇一定是努力的结果,东山再起的希望一定是项目和人脉。

以上几点,是我们中年创业失败者必须谨记的,负债累累不可怕,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不自弃,就会很快走出困局,这不是鸡汤,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