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

机油的更换周期跟机油类型有关,一般我们汽车使用的机油都是合成机油,而合成机油又分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一般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8个月或7000公里左右,而全合成机油的建议更换周期在1年或1万公里左右,然而有些朋友却有疑问,全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

机油
机油

1、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全合成机油是由基础3类油加氢制成的,全合成机油比普通的矿物质机油和半全成机油都要好,稳定性更强,抗氧化性和耐腐蚀性也更好,使用寿命自然会更长,一般汽车1年或行驶1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因此,如果汽车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用一年是没什么问题的。

2、由于全合成机油的性能更加优越,如果你的汽车为高档车型或对汽车性能有更高要求的,可以选用全合成机油;如果是经济型家用车,但对机油也进行定期保养,更适合选用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并不适用与所有车辆。

3、一些行驶时间久的车建议使用半合成机油,因为这类老车的密封性相对较差,全合成机油粘度低流动性好,反而更容易造成泄漏,高粘度的半合成机油相对更合适。

以上是关于全合成机油能用一年吗的内容介绍,如果你需要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可以好好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