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米路由器连接不上网络怎么办

小米路由器是很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很多用户虽然根据说明书的步骤进行安装使用,但是很多小伙伴安装后都碰到连接不上的情况,那么小米路由器连接不上网络怎么办呢?

小米路由器
小米路由器

1、路由器中设置问题:根据统计的数据来看,只是90%的用户,都是因为路由器中的相关设置不正确,才导致的路由器连不上网。所以,这一部分的内容非常的重要,建议新手多阅读几次,请严格按照文中方法去操作。

2、选择正确的上网方式:在第一次设置小米路由器4上网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检测、选择上网方式。系统自动选择的上网方式,绝多数情况下没问题,但是有时候可能不正确。

3、检查光猫是否故障:拔掉路由器,设备直接连在光猫上,看看能不能上网,如果不能上网说明路由器说明是光猫或者宽带出了问题,如果可以上网,那么就是路由器故障或者路由器设置出了问题。

4、恢复出厂设置方法:把小米路由器接通电源,然后稍等待一会儿,直到指示灯变为蓝色。然后用牙签、针等物体按住Reset复位按键5秒以上时间,当指示灯变为黄色的时候松开。然后注意观察指示灯的情况,当指示灯再次成蓝色的时候,表示恢复出厂设置成功了。

以上就是小米路由器连接不上网络的解决方法了,如果你发现使用以上介绍的方法都不能解决连接不上网络的问题,那么需要进行售后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