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抑郁症可以购买重疾保险吗

不管有没有抑郁症,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逃不掉的事情。抑郁症患者也有保险的需求,但他们在投保时往往会遇到不少困难,那抑郁症可以购买重疾保险吗?

保险
保险

1、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抑郁症群体是高风险的,正是由于抑郁症群体有精神性症状或自杀倾向,无法购买健康类保险。因为重疾险或是高端医疗险对于被投保人的健康状况有要求,而抑郁症患者的保险风险较大,保险公司没有能力去评估被投保人抑郁症复发的可能,所以成为保险公司拒保的情况之一,部分保守型的保险公司一般会采取延期承包或者直接拒保来缩小风险。

2、抑郁症即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

3、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每次发作持续至少2周以上、长者甚或数年,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每次发作大多数可以缓解,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4、当今社会的人,或多或少可能都有些抑郁症的迹象,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超过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约占全球人口的4.3%,中国抑郁症病例占全国人口的4.2%。抑郁症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四大疾病。

5、我查到了国外的情况:澳大利亚抑郁症与焦虑症倡议志愿组织Beyondblue协同澳大利亚心理健康协会作出报告指出,很多保险公司拒绝向抑郁症者或焦虑症者提供收入保护、寿险、个人健康保险、旅行保险,在有些案例中以至称他们有自杀风险。

6、报告强调指出,很多特别轻微的抑郁症者被归到严重的心理疾病一类,它们被放到和精神分裂症、精神变态同等的位置,并作为拒绝为其提供保险的依据,或者收取高昂的保费。调研触及的500人中,45%被拒绝提供收入保障,36%被拒绝提供寿险。

以上是关于抑郁症可以购买重疾保险吗的情况介绍,其实不是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会接受抑郁症的人购买保险的,不过这个需要保险专业人员才可以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