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养鸭要注意什么

养鸭户们都知道,冬天是疾病的高发期,而且受气候的影响,鸭子的生产性能和生长速度也会下降,所以这个时期的管理非常重要,那么冬天养鸭要注意什么呢?

冬天养鸭
冬天养鸭

1、饲料。冬天天气冷了,注意给鸭子吃的东西要重新搭配,比如说要有更多提供能量的东西,这样的话才可以很好的抵御寒冷,体重增长更好。否则的话,一个冬天过去,鸭子可能还会瘦上不少。另外的话,再加上一些维生素进去,特别是对于那些产蛋的鸭子来说,这样的话可以让他们的体质更加好,产蛋也更加多。如果不注意饲料的搭配,到了天气冷的时候,鸭子产蛋就会减少。

2、防寒。到了冬天,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防寒了,特别是那些产蛋的鸭子,要是鸭棚里面的温度太低的话,明显会发现产蛋量减少了很多。最低的温度也不能低于6°,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一些调控温度的设备。这样的话,给到鸭子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地上也要注意铺厚一点的草,不要让他们直接躺在地上,容易着凉,而且也很潮湿,这个草也是要经常更换的。

3、活动。有一些鸭子之前是散养的,到了冬天比较冷的时候就让他们待在鸭舍里面,要是外面天气比较好,有太阳的话可以让他们出去活动一下,这样对于他们的体质会更加的好,选一个没有风的地方放牧。

4、卫生。很多人觉得到了冬天的时候应该不会有什么传染性的疾病,绝对不能放松下来。其实在这个时候还是很容易发生疫情的,一定要多多注意,平时的消毒打扫工作是不能少的。本来这个时候天气比较冷,鸭子的抵抗能力就不是很好,如果再不注重卫生的话,就更容易染病了。比如地面的消毒,垫草的更换,还有那些食槽的消毒,都是要注意控制的。如果有发现某些鸭子状态不太好,及时进行隔离。

以上就是冬季养鸭的注意事项,冬天气温低,要适当的提高日粮中的营养物质,避免喂食冰水。在做好防寒增温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通风,定期对鸭舍进行消毒,避免产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