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手如何种植

大家对佛手肯定都很陌生吧!虽然佛手是一种观赏性极高的植物,但是它的果实还可以做药呢!所以大家都会在家里种植佛手,那佛手如何种植?

佛手
佛手

1、光照:佛手喜光,不耐阴,但忌强光照射,故应提供充足的散射光。在夏天光照很强的时候,要适当遮阳,以免它被强光晒伤。

2、土壤:佛手喜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且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栽植它的时候,建议使用松软一些的沙质。

3、温度:佛手性喜温暖,生长适温为22-24℃。它怕冰霜畏严寒,在冬季养护时,温度需保持在5℃以上,以免它受冻,出现生长不良的问题。

4、水分:佛手喜湿润,浇水应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在高温炎热季节,除早、晚都要浇水外,还要向叶面及周围喷水。入秋后,浇水要相应地减少。冬天只要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开花、结果初期,为防止落花掉果,不宜多浇水。

5、施肥:佛手喜肥,应结合浇水及时施肥。在抽发春梢时应每10天左右施肥1次。在生长旺盛期(6月中旬至7月中旬),应每周施1次,以磷、钾肥为主,少施氮肥。果实采收后,为使它及时恢复状态,促进花芽分化以及开花结果,应当结合浇水适当增肥。

养佛手的时候,需要将它养在有散射光照的地方,不要让它被强烈的阳光直接照射到。它喜欢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且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以及22-24℃之间的生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