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杏种植方法是什么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曾是仅遗存于我国的珍稀树种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称。银杏树的果实和叶子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那么银杏种植方法是什么呢?

银杏种植
银杏种植

1、种子采集。想要种子出芽率高,一定要采集新鲜成熟的银杏果哦。

2、种子预处理。把外层黄色果肉清洗干净后,就是我们所熟知的白果啦。

3、把种子大头磕个小口。就像嗑瓜子一样就好啦,小心一点,不要把种子磕坏了呦。

4、泡水、催芽。嗑好的种子放水里泡水一天,可以直接用培养盆种植等待发芽后再移植,也可以用水苔进行催芽,出芽后再种植。直接种和催芽的方法都较慢,可能15-30天左右不等。银杏怕湿,注意水多或太潮都容易软烂掉。

5、种植。种子陆续发芽,就可以选出来移种到花盆。先准备好工具:a自己喜欢的盆器一个,有孔无孔都可,新手推荐有孔,避免浇水过度。b营养无菌土适量。c洗干净的石子适量,推荐使用麦饭石。d喷水壶一个。e催好芽的银杏种子。备好工具以后,就开始动手啦,将土倒至盆的8分满,将银杏种子的芽点放至土里,一定要芽点查下,插到土里。用喷水壶将土完全浇透为止,一般为盆的3-5圈左右即可。最后覆盖洗干净的石子,种好以后放在室内或者通风散光处即可!

6、长叶。种下后约15天左右就会开始陆续发芽啦,浇水:土湿不浇水,浇水必要浇透!种一棵银杏,等它长大也要几十年,想要马上欣赏到成片成片的金黄银杏林,就来看看下面几大赏银杏的地方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银杏种植方法,只要大家根据以上步骤操作,那么就可以成功种植银杏树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