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素描准备什么工具

素描是一项很好的绘画活动,它能培养孩子艺术家的气质,培养孩子对几何造形的认识,在大学的建筑、艺术设计里,就要求会素描;能画出一副栩栩如生的风景和人物,也是人人都羡慕的。那么,学素描要准备哪些工具呢?

学素描
学素描

1、铅笔:铅笔是学素描最基本的工具了,学素描的铅笔与平常使用的有所不同,平常一般会用到HB、2B考试铅笔,而学素描要用到HB、4B、2B的铅笔,多买几支备用。

2、美工刀:素描铅笔是需要削的,但素描铅笔会斜横着画画,所以不能用铅笔刨削,要用美工刀,铅笔头不能削太尖;美工刀非常锋利,使用时要格外当心。

3、专业素描纸:学素描要用专业的素描纸,选择素描纸时,主要看纹理要清晰,要能留得住铅笔墨粉;平常普通的A4太光滑,不适合于练习素描,但一些皱纹纸,可用于练习。

4、橡皮:在学素描时,难免会画错,这就得用到橡皮;素描用橡皮一般用绘图专用的4B橡皮,既能很快地擦掉,并且不留痕迹。有的带着香味的橡皮最好不用。

5、画板和铁夹:在学素描前,必须将素描纸固定在画板上,画板一般采用复合板材制作,画板要求很平,素描纸用铁夹子夹在画板上。

当然啦,学习素描画架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画板要放在画架上,画架的材质有木质、也有铁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