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薇扦插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紫薇花也是现在家庭养花中较为常见的,由于花期较长而被称为“百日红”,可长时间让家中充满美丽的色彩和勃勃的生机,那么紫薇扦插最简单方法是什么呢?

紫薇扦插
紫薇扦插

1、硬枝扦插。这种琴眨就是使用老一点的枝条进行扦插,进行扦插的时间一般是选在3到4月份,在这个时候的枝条还没有开始发芽,选择一段生长时间相对较长的、健康的枝条,剪下大约15厘米,将枝条扦插到疏松并且透气的土壤里面,然后浇透水,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养护等它发芽生根就可以。

2、嫩枝扦插。这种扦插一般是在7到8月份进行,这个时候它的生长非常的旺盛,而且在选择要进行扦插的枝条也非常的简单,选择一条健康的嫩枝,修剪到8到10厘米的长度,在枝条上保留2到3个叶片,将嫩枝条扦插到准备好的土壤中,然后浇透水,放在遮阴处养护,大约20天就会生根。

3、硬枝扦插要选在3到4月份,将枝条剪到15厘米左右,扦插到土壤里面面并浇透水,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养护等它生根发芽即可。嫩枝扦插要在7、8月份进行,选择合适的嫩枝。修剪到8厘米左右的长度,保留两片叶子,将枝条扦插进土壤并浇透水,细心养护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紫薇扦插最简单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紫薇扦插最简单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