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薇如何修剪

紫薇花也是现在家庭养花中较为常见的,由于花期较长而被称为“百日红”,可长时间让家中充满美丽的色彩和勃勃的生机,那么紫薇如何修剪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紫薇
紫薇

1、春季。春季分芽前和芽后两种方式,芽前修剪要在紫薇长出新枝之前进行,这样不会紊乱它的生长机能。紫薇的生长比较迅速,发芽的速度也比较快,到了春季,枝条就会到处长出叶芽,这样破坏了植物的外观,而且长得会比较乱,这个时候就可以用芽后修剪的方法来进行修剪。

2、冬季。到了冬季,紫薇会进入休眠,这时在休眠期之后进行修剪,这样可以保证紫薇的形态。紫薇修剪的过程中,要将枝条修剪的比较有层次感,这样能够避免幼苗生长后互相交叉,看上去也会比较有层次感,同时保证主干上的芽苗少量即可。

3、夏秋季。夏季和秋季的修剪都是为了使紫薇的花期变得漫长,将近期生长的枝条进行修剪,使枝条上只留有少量的芽苗,这样能够促使紫薇重新生长新的枝条,保证了它的美观。这种修剪方法叫芽修剪。

注意事项。如果紫薇的根部位置长出嫩芽,这时就可以将其进行摘除,保证了植物的美观性。需要将其放到空气流通性好和阳光良好的地方进行养护。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紫薇修剪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紫薇修剪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