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线莲的寿命有多久

不少花友喜欢了解自己养的花能活多久,比如就有花友问铁线莲的寿命,实话说铁线莲可以活几年,这个有理论年限,也有很多意外,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同时也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帮助更多网友。

铁线莲
铁线莲

1、铁线莲的品种很多,而且根据地域和养护的不同,寿命上也有一定的差异。环境适宜,养护得当的话,生长超过40-50年也很正常。也有一些在25年左右就有长势衰退的现象,不过只要适当修剪,超过10年应该没什么问题。

2、铁线莲适宜生长在疏松肥沃的基质中。可用泥炭土和珍珠岩进行混合,比例在3:1或2:1左右都可。它更喜欢酸性土壤,如果土质偏碱性的话,会对其生长不利。

3、铁线莲的生长离不开充足的光照。每天要保持6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但要避免暴晒,不然会灼伤叶片。在夏季需要适当遮阴,或者把它放到半阴处养护。

值得一提的就是铁线莲比较怕旱,也是怕湿,所以浇水一定要控制好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