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山羊的养殖优势有哪些

东山羊全名为海南东山羊,因主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所以被当地人简称为“东山羊”,以优质的羊肉而闻名省内外,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如今很多养殖户都在养殖东山羊,那么东山羊的养殖优势有哪些呢?

东山羊的养殖优势有哪些
东山羊的养殖优势有哪些

1、投资较小:东山羊属于草食动物,是节粮型畜牧业,不存在与人畜争粮的问题。

2、繁殖力强:东山羊四季发情,母羊六月龄既可配种受胎,年产1~2胎,产羔率150~200%,每胎双羔率可高达80%。

3、适应性好,东山羊既可以适应放牧,也可以适应舍饲,尤其对湿热条件比较适应,适合我国南方养殖。

4、肉药两用:东山羊除了具有很好的肉用性之外,母羊羊胎素含量极高,是提取羊胎素的较佳原料。

在饲养东山羊的时候,不仅要对它所用的用具进行消毒,还要对它身边所居住的环境进行消毒,尽量的防止外界环境有可能带来的危害。以这种小心谨慎的方式去饲养东山羊,那么在之后的时间里,才能够收获一批健康的羊群,也能够为自己带来一些比较不错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