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触摸屏原理是什么

从电话机,办公设备,扬声器,数码相框,电视机控制键,遥控器,GPS系统,汽车无钥控制,到医疗监控设备,到处都是触摸设备,那么触摸屏原理是什么呢?

触摸屏原理
触摸屏原理

1、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的输入方式由原来的纸带输入到键盘输入、到鼠标输入、再到触摸输入,共经历了四个阶段。这个过程是一个从专业到普及的过程,触摸屏技术让更多的人使用上了计算机。触摸屏是一种交互输入设备,用户只需用手指或光笔触摸屏的某位置即可控制计算机的运行。因此,触摸屏技术具有操作简单,使用灵活的特点。

2、触摸屏技术是继键盘、鼠标、手写板、语音输入后最为普通百姓所易接受的计算机输入方式。利用这种技术,用户只要用手指轻轻地触碰计算机显示屏上的图符或文字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从而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这种技术极大方便了用户,是极富吸引力的全新多媒体交互设备。

3、触摸屏的本质是传感器,它由触摸检测部件和触摸屏控制器组成。触摸检测部件安装在显示器屏幕前面,用于检测用户触摸位置,接受后送触摸屏控制器;触摸屏控制器的主要作用是从触摸点检测装置接收触摸信息,并将它转换成触点坐标送给CPU,同时能接收CPU发来的命令并加以执行。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触摸屏原理,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触摸屏原理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