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常胎压应该多少

用血液比作汽车轮胎再适合不过,决定着汽车行驶的状态,掌控着机体的运转。胎压就是汽车轮胎内部的气压,对于汽车轮胎行驶有决定性的作用。汽车的胎压被很多人关心,那么正常胎压应该多少呢?

正常胎压
正常胎压

1、实轮胎的承受能力也没这么弱,在轮胎侧面可以看到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胎压,一般在3.5-4.2左右。不过日常驾驶,我们是不需要胎压那么高,毕竟会会影响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以及制动效果,同时也会影响轮胎寿命。

2、不过有一个轮胎日常是需要高胎压的,那就是备胎,因为在备用时,气压最好高些,这样才免得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要高于2.5。等到要使用的时候,然后调整到合适的胎压。

3、如果需要准确的胎压值,我们可以查阅车辆用户手册或者车门(B柱或者C柱附件)旁边的标志,那里可以看到厂商推荐值(冷却胎压)。一般车型不同,对胎压的要求也会有所差异。

4、有时候我们驾车时会感觉舒适性相比之前有变化,那可以考虑检测一下胎压,胎压过足时会使轮胎的刚性增强,车辆的振动频率和强度增加,驾乘人员就会感到不舒适。

5、此外根据季节的变化,我们也可以适度调节一下胎压,胎压在夏季要稍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

胎压问题常常是导致道路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重视胎压问题,及时预防和警觉有助于我们趋利避害,为我们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正常胎压应该多少正常,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