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样申请更换车牌号

我们知道现在的车辆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私家车了,而且每辆车买回来之后,都需要到办理车牌,然而有些车主办理了车牌之后,对车牌不是很满意,想要更换车牌号。那么怎么样申请更换车牌号呢?

车牌号
车牌号

1、车牌,指车辆号牌,是两面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塑料或贴纸,在板上会显示有关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基本资料。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

2、如果想更换车牌,我们向车管所申请变更即可,《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现在机动车一个号码只对应一个人,如果车辆过户进行二次交易,就必须更换号码,原号码系统自动保留6个月,所以将车辆过户给其他人,如亲戚、朋友等也可以更换车牌号。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申请更换车牌号的方法步骤了,如果你也想要更换自己私家车的车牌,那么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