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起灵和张启山什么关系

在盗墓笔记中其中一大主角就是小哥张起灵,而老九门的主角是张启山。那么张起灵和张启山有什么关系呢?二人是否为至亲?对于这个问题,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张起灵
张起灵

1、张启山首次出现在《盗墓笔记》中,具体的介绍是在《吴邪的盗墓笔记》和《老九门》中,三叔关于他的身份已经写得很清楚。张启山是前代张起灵(张瑞桐)的孙子。因为血脉不纯而被逐出张家。漂泊到长沙后创立了老九门。

2、张启山是民国时期的人,活了有一百多岁,而小哥张起灵的年纪是不超过一百岁,大约在八十岁左右。因此小哥张起灵是张启山的父亲的可能可以排除。

3、而又因为小哥张起灵是张家末代族长,麒麟血脉比张启山血脉纯正,因此它是张启山的直系后代的可能亦可以排除,由此断定二人是没有至亲关系的。

但是先后出生在一个家族中,张起灵和张启山肯定是沾亲带故,至于谁的辈分更高,那就是说不清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