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转向哒哒异响是什么原因

汽车方向盘是控制车辆行驶方向的必备装置,而方向盘因为经常的使用,也是容易产生故障的,比如出现转向哒哒异响,那么汽车转向哒哒异响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转向哒哒异响
汽车转向哒哒异响

1、塑料件之间摩擦。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

2、转向机故障。如果转向时异响非常大,那么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造成的,需要更换转向机。

3、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因此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4、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5、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你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6、平衡杆发出的异响。如果并不是减震器传出的声音,那么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的,如果损坏就只能更换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汽车转向哒哒异响原因,如果大家在开车时转向时发出哒哒异响,那么可以了解一下以上的原因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