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年青如何水培养殖

万年青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植物,它的栽培方法有土培跟水培两种,那么网友们知道万年青如何水培养殖吗?对于以上这个问题,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万年青
万年青

1、首先,需要选择长势健壮,已经在盆内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万年青。

2、然后把万年青从土壤中取出,细心清理掉根须上的泥土,随便看下老根是否需要修剪。

3、再用高锰酸钾0.5%的溶液浸泡根部半小时,以防水培万年青根部腐烂,从而更好的促进根须生长。

4、选一个好看的透明花瓶,将万年青放入瓶内,加三分之二的清水,水位不要太高,可让万年青根须露出一些就好。

5、万年青水培时不需要经常换水,像夏季,半月一次,秋冬季,一月一次即可,换水的时候可适量留些旧水,以便再次与新水混合,让植株更能快速适应水中环境。

6、适当施肥,待植物正常生长时,需要滴加些营养液,以促进植株的生长发育。

以上就是万年青如何水培养殖的办法,网友们想要水培万年青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