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跳墙的来历是什么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亦是悠久饮食文化之境地。中国饮食文化可以从时代与技法、地域与经济、民族与宗教、食品与食具、消费与层次、民俗与功能等多种角度进行分类,展示出不同的文化品味,体现出不同的使用价值,异彩纷呈。那么佛跳墙的来历是什么呢?

佛跳墙
佛跳墙

1、佛跳墙这道菜起源于一个官宦人家,由于此家人厨子手艺不好,做出的菜他家人都不爱吃,就广招天下厨艺精良之人才。

2、后来有一个厨师把一个装有黄酒的缸按顺序码入了别人不要的海珍品山珍品,及其泡好的笋干及菌类还有上好的两头乌火腿上火蒸制。

3、结果蒸出的香气随味道飘过了墙头,此时旁边寺院的小僧人被味道所吸引爬上了墙头,厨子见状就把此道菜取为佛跳墙。

佛跳墙在煨制的过程中是没有任何香味的,反而在开坛之后,陈年酒香与食材在一起产生默契且融合的香味。直入心脾。烂而不腐,回味无穷。大家一定要品尝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