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本项目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相信很多进入大公司工作的朋友都做过成本项目的分析,对于工作多年的朋友是非常轻易就可以做出,但对于职场新手来说这是非常困难的,那成本项目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公司
公司

1、成本总额分析:按产品分别进行成本总额分析。按成本项目进行成本总额分析,影响企业成本总额的因素:生产规模、技术装备、地理位置、资源条件、原材料和燃料的价格水平、市场占有率、劳动者文化水平和技术熟练程度以及经营管理水平等。

2、因素分析法:产量变动对成本的影响、品种结构变动的影响、单位成本变动的影响、价格变动的影响等等。

3、成本习性分析:变动成本的影响和固定成本的影响。

4、单位成本分析:成本项目分析(材料、工资、制造费用等)。

5、技术经济指标对成本影响:产量变动、质量变动、劳动生产率变动、材料消耗变动。

6、边际利润分析法:按照成本习性,即销售成本与销售数量之间的依存关系,将销售成本分解为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依靠边际利润来分析各因素变动对产品销售利润影响的方法。能将成本变动对利润的影响与销售数量变动对利润的影响严格区分开来。

以上是关于成本项目的分析方法,如果你需要做的成本项目分析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