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线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铁线莲是一种很好养活的花卉,其好养无非就是不需要花费过多的心思去打理,其植株的生长状态便能很好,但是却有花友反应,自己养护的铁线莲生长还是不得意,但也找不到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铁线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铁线莲
铁线莲

1、土壤:铁线莲喜欢排水性良好且疏松肥沃的碱性土壤。

2、浇水:它很怕涝,所以为了避免根部出现腐烂,浇水量一定要少,雨季时候要采取好排水措施,以免因积水过多导致根部腐烂。

3、光照:从秋季到来年春季都可以将它放在被阳光照射的地方,不需要采取任何的遮荫措施,夏季阳光强烈时要遮荫,强光照射会导致它的叶子变黄,不利于其生长发育。

4、施肥:铁线莲对于施肥的要求并不严格,只要在生长旺盛时,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肥即可。

5、修剪:给它修剪是没有规律的,一般到秋冬季节它也会进入休眠状态,这时候最好进行修剪,小苗可以剪掉,可以留下相对来说大的枝条。

6、支撑物:要给它找好支撑物,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将支撑物攀附好,就会引导它的生长轨迹。

7、病虫害:铁线莲是很害怕出现病虫害的,在发现后要及时清除,并将它放在通风的位置,不要将它放在封闭的环境,并将病叶或枯萎的部分修剪掉,然后配合使用药剂清除病虫,以免传染更多。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铁线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只要大家掌握好以上铁线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那么就可以成功养殖铁线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