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莓种子怎么种

草莓是非常好吃的,一家都很喜欢吃,尤其是哪种肥大的草莓。现在就是种植草莓的季节,何不在吃草莓的过程中,留下一点种子,撒播到花盆中,等到出苗,幼苗长大了,再进行分盆栽种,那么草莓种子怎么种呢?

草莓种子
草莓种子

1、种子收集。可以准备几枚新鲜的草莓,不管是买的或者家里种植的,将草莓切开,取出种子,草莓的种子尽量挑选饱满、颗粒大、成熟的,这样的种子出苗率高些。

2、盆土准备。草莓播种的可以选用专业的育苗盆,育苗盘最好带盖子,如果没有盖子也没关系。土壤可以选用泥炭土,加入适量的沙土混合而成,且搅拌均匀,可以给土壤撒水保持有一定潮气。

3、种子浸泡。草莓的种子收集好之后,在播种之前,放在水中浸泡一天,进行催芽处理,利于种子发芽。另外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几天再种植。

4、播种过程。先将准备好的土壤装到育苗盆中,土壤装盆后,摇晃几下,让土壤表面平整疏松。接着直接将草莓的种子均匀的撒播到土壤表面,撒播尽量均匀点,不要堆积到一起。然后盖上一层薄薄的细土,同时要浇透水,可以用浸泡的方式活着沿着育苗盘边沿浇水。避免浇水时,将种子冲走。

5、播种后养护。草莓播种之后,可以盖一层薄膜或者给育苗盘盖上盖子,保温保湿,利于种子发芽。同时要育苗盘摆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静静的等待种子发芽,差不多20天种子就会出芽。

等到草莓种子出芽后,并且叶片长出2-4片叶子时,就可以将幼苗分开挖出来,进行分盆栽种了。养护得好,几个月后就可以开花结果了,不用愁没有草莓吃了。